English

南京二手房价格仍太高

2000-07-12 来源:生活时报 朱新法 我有话说

近日,三四千人顶着酷暑、怀着希望涌向南京乌龙潭公园,那里正在举行南京市六城区二手房交易大会。但大多数人乘兴而至,扫兴而归,他们抱怨:南京二手房价格仍然太高!

在二手房交易大会现场,举办者事先作了充分准备,数千处二手房房源信息很快被分发一光。前几期二手房交易大会交易结果不尽人意,但这并不能减去“淘房者”淘房的热情,然而,“淘房者”再次遭遇了二手房过高价格的“坚壁”——前几次因价格而吓退购房者的事实并不能成为售房者的经验教训。如玄武区文昌桥一套建筑面积为56.74平方米的房子,索价20万元,每平方米的单价与该地区的新房相差无几。而丹凤新寓29楼一套建筑面积为89平方米的房子,竟要价32万元——与丹凤新寓相距不远的估衣廊一处高层建筑新楼,前些日子才标价每平方米3160元出售,与丹凤新寓二手房价格形成鲜明对照。一位有意购买二手房的消费者说,他已经好几次参加二手房交易大会了,每次都看中几处房子,但因房价太高而作罢。他说,购买二手房的人,多数都经济困难,无力一步到位购新房,想先以购买二手房作个过渡。可是二手房价格这么高,哪个买得起?这么高的价格,倒不如买新房了。

举办者透露了二手房市某些可喜的变化:地段稍偏地区的二手房由于屡次上市交易都不能成交,现在价格逐渐下浮,如南湖地区南苑的房子,卖者一般要价每平方米1800元。这是二手房价格逐渐向价值回归的好兆头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